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晋中信息学院:以劳动筑基,为奋斗开路
2023-05-22 23:22:5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张炜)以劳动筑基,为奋斗开路。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青年学子的劳动素养,加强劳动实践,晋中信息学院举办了“时尚·生活·家”劳动教育养成计划之“野菜节”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24名同学组成6支队伍,在相关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参与了“识野菜”“挖野菜”“择野菜”“鉴野菜”“忆野菜”等以野菜与劳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同学们首先领到了镰刀、铲子、草帽、编织袋等劳动工具,为活动进行充分准备。在“识野菜”科普讲座上,了解蒲公英、马齿苋、车前草等常见野菜的食用方法和功效。“挖野菜”竞赛上,在太谷区北洸乡美宝庄园弯腰挖菜。“择野菜”环节中,通过显微镜的观察、分光光度计检测、蒸馏萃取等步骤,证实野菜天然无毒且有较高营养价值。在“鉴野菜”“忆野菜”活动上,炸香椿、蒲公英鸡蛋饼、凉拌苜蓿、薄荷冰激凌、槐花炒不烂子、苜蓿饺子,各种野菜和常见食物的碰撞,烹饪出了一桌野菜界的“满汉全席”。

劳动教育实践项目的开展,让同学们在辛勤劳动中体会劳育之美,在具体实践中传承劳动精神,让劳动教育的信念与力量内化于信院学子心中,为学校进一步开展劳动育人提供了良好的氛围与土壤。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