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快讯>
山西路桥五公司新疆G218那巴高速公路8标首片20米、30米预制T梁顺利浇筑完成
2023-05-22 16:42:44    来源:黄河新闻网

5月20日,山西路桥五公司新疆G218那巴高速公路8标首片20米、30米预制T梁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智慧梁场正式投入生产。

项目起讫里程为K473+580~K503+601.1,全长30.021km。大桥 8725.7m/19 座,中桥87m/1 座,其中桩基1788个、桩系梁215个、墩柱1376个、墩系梁824个、盖梁716个、T梁预制安装3785片。T梁预制工作工期紧、任务重,为保证T梁预制任务的完成,项目部周密部署、超前谋划,详细制定了20米、30米预制T梁首件施工方案,对钢筋加工、连接、绑扎,波纹管安装定位,钢筋组合及液压T梁模板合模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和验收,不断强化施工安全、技术和质量交底,加强施工过程中的试验检测,确保各项指标符合规范化要求,有效推进了首片20米、30米预制T梁顺利浇筑。

在此基础上,项目部还配备了混凝土运输、布料系统、智能液压模板系统、移动台座及控制系统、智能蒸养系统、横移摆渡系统、中央数据监控系统,进行全过程智能化控制,实现了工厂化生产、智能化管控、信息化决策,全面提升了梁场的施工生产能力、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

首件20米、30米预制T梁的成功浇筑,为后续T梁预制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首片预制T梁的成功架设奠定了良好开端。下一步,G218那巴高速公路8标项目部将继续坚持“首件先行、样板引路、高标准起步、高效率推进”的工作思路,强化品质工程措施,狠抓安全质量管理,紧扣工期节点目标,凝心聚力抓进度、抢工期,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年度施工任务。(宋佳 令狐秉德)

[编辑:张炜]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