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晋中爱尔眼科:高考后想做近视手术,先提前了解这些知识!
2023-05-22 11:01:5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高考之后想旅游、想放开吃一顿好吃的、还有的近视小伙伴想做近视手术。想做近视手术的小伙伴,晋中爱尔眼科医院为您整理了一份“做近视手术前,需要了解的知识”。

不是人人都可以做近视手术

做近视手术的人首先要满足两点基本要求:

1、年龄在18岁以上;

2、术前两年内度数相对稳定,上涨度数在50度之内;

3、角膜无明显云翳或斑翳;角膜地形图检查正常、无其他眼底疾病或全身器质性病变;

4、术前检查结果均符合手术标准。

近视手术之前需要做术前检查

晋中爱尔眼科医院屈光科徐惠杰医师提醒,想做近视手术的朋友们必须进行术前检查。近视手术的术前检查是非常重要的,大约有20多个检查项目,全部做完需要1.5小时左右,检查结果是判断可否手术、适合哪种手术方式和手术设计的重要依据。

术前检查需要注意什么

术前检查前必须停戴透明隐形眼镜1周、停戴RGP硬性隐形眼镜1个月、停戴OK镜3个月,术前检查当日不要独自驾驶交通工具。停戴角膜接触镜是为了使角膜充分恢复原有的形态,使受损的角膜上皮细胞恢复正常,以获得更准确的检查结果。

术前检查前的一周,要避免眼睛过于疲劳,建议每晚尽量11点前休息,熬夜可能干扰角膜的形态,影响医生的判断。

(本文为商业推广,不代表本网观点)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