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体验古人生活
2023-02-22 11:53:03      来源:太原晚报

在市博体验古人生活-太原新闻网-太原日报社

2月18日下午,在太原市博物馆,一群身着汉服的小朋友“穿越”而来,端坐桌前,展开一场棋艺对决。这是太原市博物馆“时空对望,探访古人”系列活动之“对弈惊风·弈棋篇”活动,带领孩子们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博弈是东方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古人展现智慧、运筹争胜的重要方式。“时空对望,探访古人”活动中,市博讲解员为小朋友讲述了博弈之历史传承、对弈讲究、胜负之道及规则后,一个个小棋手就迫不及待进入比赛状态,在“黑白”较量中,使出全部招数,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很多家长和参观者驻足围观,甚至跃跃欲试。

家长们表示,能够在周末陪伴孩子到博物馆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这种寓教于乐的社教方式,一方面可以提升孩子的思辨力和创造力,另一方面也丰富了孩子的精神世界,让他们真正地对中华传统文化有近距离的接触和深层次的了解。

“时空对望,探访古人”系列活动,是太原市博物馆今年最新推出的社教活动,包括弈棋、插花、焚香、饮茶等12项传统活动,每月开展一场,贯穿一整年。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同时希望带领大家走进古人的一年四季,感悟古人“偷得浮生半日闲”的生活日常。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