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首页推送
家长返岗孩子留守 社区办起托管班
2023-02-03 19:26:41      来源:太原晚报

春节假期结束后,辖区很多居民返岗复工,照看孩子又成为难题。针对家长们的困难,2月1日,太原九一社区办起了托管班,4名年轻社区干部当起临时老师义务辅导孩子功课,深受家长欢迎。

当天,位于王化街道九院小区北区12号楼下,九一社区“花儿朵朵”托管班正式开班,当天上午就来了9个孩子。4名大学生社区干部早就等在办公室,安排孩子坐好后,开始互相自我介绍、做小游戏,然后孩子们开始做功课。二年级宋世涛遇到不会的数学题,社区干部耐心解答;三年级的宋世清已经完成寒假作业,在练习口算题卡,他写得很快,社区干部在检查作业时发现有一些错题,及时纠正讲解。六年级的曹诗涵很自律,一坐下就开始认真写作业,直到中午父母来接。社区干部将孩子们学习的照片发到新建起的家长群里后,引来一片感谢和赞扬之声。

九一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丽告诉记者,4位“老师”平均年龄不超过30岁,都是大学毕业生,也是社区年轻骨干,开办这个托管班,就是这些年轻人主动提出的,这项深受居民欢迎的举措,为社区工作也开了好头。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