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晋中信息学院:深层次培育当代青年商科思维
2022-11-02 11:11:1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张炜)近日,晋中信息学院青藤书院“读懂他/她的范儿”系列活动中,学校师生以《硅谷钢铁侠》中马斯克的五个成功方法为主题展开讨论。

为积极响应中央宣传部印发的《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意见》,立足于“信息产业商学院”办学定位,晋中信息学院于2021年5月8日全面启动“信息产业大咖传记阅读计划”,该专项工作运行一年多以来,晋中信息学院以“信息产业大咖传记阅读计划”的实施为引导和推动,充分发挥“四位一体双院制”特色育人模式,加快“书香校园”建设步伐,努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信息产业经营管理人才创新培养体系。

学校充分结合学生需求及学校育人理念,精挑细选列出了供全校师生阅读的《信息产业大咖传记阅读计划书单》总计36本,向学生发放大咖书籍47种、12195册,其中纯英文书籍11种、685册。学校邀约名家教授结合计划内书目内容开展系列讲座,以书院为单位开展师生伴读主题活动、大咖心得有声录制,并推出班级读书会,书评、读后感征集活动,征文、演讲辩论类赛事活动等,将“信息产业大咖阅读计划”纳入学生骨干培养计划以及教职工的学习培训和教研活动中,为全校师生打造交流、展示、实践的多元平台,充分利用校内丰富的阅读资源,让阅读成为习惯,陪伴师生成长、成才。

学校各学院、书院、职能部门针对全体师生持续全面开展符合自身特色的活动和项目,实现了全校师生全面启动、全员参与。“信息产业大咖传记阅读计划”氛围日益浓厚,师生积极参与其中,交流、展示、实践的多元阅读平台正如火如荼。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