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太原学院外语系再获“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山西省唯一特等奖
2022-10-24 10:48:3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张炜)近日,记者获悉,太原学院外语系获得“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山西省唯一特等奖。

“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中国外语》编辑部联合举办,始于2020年,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高校排名,在全国高校的影响力日益增强,得到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外语类教指委的支持。

image003_副本.jpg

太原学院外语系在2021年首次组队亮相,梁丽娜老师带队的五位老师荣获省赛特等奖,代表山西省晋级全国交流活动,并最终荣获大学英语组国赛一等奖。

2022年4月,梁丽娜、何莉、李小芳、李莉、闫旭五位老师再次出征,提交参赛单元“Embracing Diversity”教学设计方案及方案阐述。思政设计既从大处着眼,聚焦国家层面,引导学生了解“一带一路”“一国两制”“交流互鉴的文明观”“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也从小处入手,聚焦个人层面,帮助学生培养文化智商,提升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文化。

2022年7月31日,团队顺利晋级第二轮,本年度比赛中,山西省各大高校积极参赛,大学英语组共有9组团队晋级第二轮。经过严格评审与遴选,10月9日大赛组委会公布了“课程思政省级优秀教学案例”获奖名单。该校外语系团队获得“广东、山西赛区”大学英语组特等奖,也是山西省唯一特等奖。

image001_副本.jpg

image001_副本1.jpg

微信图片_20221011214039_副本.jpg

近年来,太原学院强调以优秀的师德师风垂范日常教学行为,以评估为契机狠抓教学质量,推进教学改革,培育教学团队,打造一流课程,为教师发展打造了优越的平台。

该校外语系把教师课程思政胜任力作为教学改革的重点,以各种形式提高教师专业素养、技术素养;发挥团队作用,凝心聚力,不断实现自我突破,积极探索课程思政与外语教学融合的理念、路径和方法,开发课程思政资源,建设一流课程,已初见成效。

此次比赛喜获佳绩,是该院外语系始终狠抓教师教学基本功,强化教学设计,加强团队建设,积极推进教学改革结出的又一硕果。

[编辑:张炜]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