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太原学院学子在2022年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CAIA数字创意赛”全国总决赛斩获佳绩
2022-08-15 22:37:39    来源:黄河新闻网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共同主办的“2022RoboCom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数字创意全国总决赛”于8月5日-6日在嘉兴举办,赛事由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等共同协办,与2022嘉兴文化产业博览会同期在嘉兴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image001_副本.jpg

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78所高校206个代表团队和作品参加角逐,从国内知名高校选聘的15位著名专家组成了评审专家组,采用“线下+线上”“选手与评委互动”相结合的比赛方式,确保“每份作品都能够得到展示、每位选手都能够充分享受赛事过程”。数字创意赛道分中国传统文化、智能生活、AI视觉、未来体验等类别,聚焦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智能网联汽车交互设计等专题,加深社会各界对传统文化与智能科技融合创新的,通过新技术、新手段、新渠道对全民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image003_副本.jpg

image005_副本.jpg

太原学院参赛队由工程训练中心组织,艺术设计系承办,从艺术设计系、机电系挑选省赛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最终由艺术设计系的吴晓燕带领的“别指望我队”取得一等奖,艺术设计系的董锦、李芳萍、梁荣、马建英和机电系的胡建功、谷志朋、张毅带领的队伍分别获得三等奖。

image007_副本.jpg

2022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CAIA数字创意赛道”旨在落实国家数字创意产业远景规划,深度挖掘、选拔和推广国内“科技+艺术”类的复合型精英人才和优秀作品。鼓励、支持和表彰各类优秀的跨界人才,并为优秀作品提供立体的宣传展示和有力的转化支撑。

[编辑:]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