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快讯>
中铁十七局物资公司基层党支部联合迎“七一”
2022-07-02 19:43:51    来源:黄河新闻网

6月30日,中铁十七局物资公司所属中南分公司党支部、门窗加工厂党支部、绿地项目供应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融合齐奋进,凝聚合力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荣史馆,汲取奋进力量。铁七师建师七十载,荣史馆落成之际,主题活动第一站就来到公司荣史馆,追寻前辈足迹,感悟入党初心。通过生动、鲜活的企业发展史、奋斗史现场体验式教学,从前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前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好、发扬好铁道兵精神和物资精神,砥砺奋进不忘初心,真抓实干不负使命,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先进带后进,主题党课激发新活力。在新落成的党建活动室,中南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吴艳瑞,聚焦党建工作如何融入生产经营,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并作了经验分享。从国企独特优势,党建工作宗旨和经营发展现状等方面,阐述了既要保“现场”,又要“赢未来”的滚动发展理念,并从抓班子队伍建设、规范党组织生活等方面提出了党建共建工作思路。在交流座谈环节,在场党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查找党支部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针对问题找对策,针对困难想办法,制定攻坚克难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措施。

走进综改区,感受改革发展新气象。活动还走进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在改革创新展厅,大家仔细倾听讲解员介绍每个参展企业和项目的技术研发、产品创新、管理运营等情况,边看边议、边听边思,感受科技力量,体验创新魅力。使广大党员对理想信念、实事求是、敢闯新路有了新的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企业持续优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全方位推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认同感和 “走在前、作示范、创一流”争先创优的信念,进一步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活动期间,门窗加工厂党支部书记王海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进行了党建知识竞答,引导广大党员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贯通中进一步深化对党的认识,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创新采用互动、互助、互建方式,强化了支部间信息沟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锻长补短、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提高,这既是创新企业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也是促进基层党组织间学习交流的重要契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企业的“根”和“魂”。“根”深则叶茂、“魂”聚则力强。下一步,公司党委将持续推动党建工作深度融入生产经营工作目标同向、责任同担、行动同步、落实同力的“共同体”,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侯莉 常文杰)

[编辑:张炜]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