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启航少年夏令营多元项目赋能学生成长
2022-07-01 22:10:3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张炜)6月30日,晋中市太谷区启航学校的700余名高一学生走进晋中信息学院,参加为期十天的 “启航少年励志赋能十天训练营”,同学们将通过沉浸式室内外课堂,建立自信、培养独立品格及社交和动手能力、提升艺术素养,树立求学梦想,实现自我认知、视野拓展、提高能力的飞跃。

在经过第一天的开营仪式、破冰启航、参观校园、欣赏艺术长廊之后,7月1日,营员们进入了高强度、高密度的训练项目。700余名高一学子分成三个大组,分批、分组深度体验本次夏令营设置的丰富多彩的特色项目,包括艺术、体育、文学、科幻、音乐、电影评论、创意写作、心理健康、扎染手作等类别。

上午9时许,第一大组的营员们走进了晋中信息学院营地教育中心,开始为期两天的素质拓展训练。营地教练首先为大家讲解安全知识和安全用具使用方法,同学们在右岸湖畔体验皮划艇、浆板;在攀岩场地跨越自我,突破潜能;在行健馆内体验旱地冰壶,近距离感受“冬奥激情”…….同时,本次素质拓展训练中加入了特色国防教育活动——“真人CS战术对抗”,这种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帮助青年学子树牢家国理念,提升青年学生团队协作能力,来自启航少年夏令营2102班明知锐同学的亲身感受:“这是一条不断战胜内心恐惧的攀岩之路;是一条同伴间互相鼓励的攀岩之路;是一条遇到挫折不言放弃的攀岩之路!”

与此同时,第二、三大组的营员们分别走进大学课堂,学习通识教育课程和创意写作课程。《晋商的成功之道》、《神坛上下的牛顿与现代世界的诞生》、《先秦诸子关于“爱”的观点》、《感受音乐的多维魅力》等独具特色的通识类课程深深吸引了这些高中同学,他们跟随授课教师感受从晋商文化到诸子百家,从思想争鸣到群雄争辩,从影像艺术到文学创作,了解西方早期科学家的学术观点,在多元化的学术思想中洞悉未知的学术领域。

晋中信息学院是省内最早建立创意写作课程的院校,一直坚持“创意写作中国化、本土化”的核心理念。此次夏令营,学校邀请国内优秀作家为营员们授课,大家在课堂上运用语言观点结构对经典文本构造进行理性评价,在授课老师带领下共同提升其交流与表达能力。

“我觉得今天的课程对我帮助特别大,不管是对阅读精读习惯的培养,还是对阅读及短文写作的提高。对于两年后要参加高考的我们来讲,都很有帮助。”一名学生在课后这样说道。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