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快讯>
大同印象文旅项目正式启动暨《雁云往事》实景情境剧首演成功
2022-06-28 12:13:45    来源:黄河新闻网

6月26日,大同印象文旅项目启动会暨《雁云往事》实景情境剧首演在大同印象剧场举行。

为贯彻落实《大同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文件精神,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用好历史文化遗产,扶持旅游特色经营、培育传统文化产业,推进历史文化遗产与旅游深度融合。大同印象文旅团队深入探索文旅产业联盟运营,结合中国家风传承、山西晋商文化、本地历史背景和雁北传统美食等资源,聘请山西省话剧院优秀的创作团队进行艺术指导,打造了首期大同印象剧场《雁云往事》项目,以“互联网+旅游+N”模式,助力打造“文化大同,文明大同,微笑大同”的新名片。接下来,《非遗文化舞台》将以二期项目把大同非遗文化在舞台上展现给游客;《情系大同》作为三期项目以党的二十大主线,红色和廉政文化进行创作。大同印象剧场将紧紧围绕省市文旅事业发展的方向,为游客呈现出大同地域性的文化演出,为我市加快建成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贡献力量。

大同是一朝帝都、两朝重镇、三代京华,晋冀蒙长城金三角镶嵌着的一颗璀璨的塞上明珠,素有“北方锁钥”之称。文韵流淌千年、瑰宝光耀神州。长城逶迤、北岳磅礴,茶马古道,岁月沧桑,这里哺育了绚丽多彩的融合文化,见证了丝路精神的壮美史诗。今年年初,山西省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启动了“微笑大同文旅先行”专项行动,大同印象文旅项目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山西晋商文化和雁北传统美食融合,具有增强中华民族和促进本地区的文化认同,对增强社会凝聚力、促进社会和谐和文化交流发展有积极的作用;同时又体现大同本地的特色文化。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