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今年军队院校在山西招463人
2022-06-20 12:02:54      来源:太原晚报

6月18日,山西省招考中心消息,今年,军队院校在我省招收应届、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463人,其中理科男生424人、理科女生26人,文科男生12人、文科女生1人,均为提前第一批本科。

今年在我省招生的军队院校共有20所,包括国防科技大学、陆军工程大学、陆军装甲兵学院、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等。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必须参加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高考分数公布后,有意向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按全省统一规定的时间及要求网上填报志愿,志愿均填在提前批本科。报考军队院校未被录取者并不影响其后续批次进行的其他地方普通高校录取。

今年在我省招生的军队院校中,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部分专业对考生政治条件有特殊要求,该大学除遥感科学与技术、作战环境工程、测绘工程、导航工程、军事地理信息工程、地理科学专业以外的所有专业,均要求考生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依据《现役军官选拔补充暂行规定》,军官本科毕业,通常授予少尉军衔,待遇级别定为十八级。研究生毕业,取得硕士学位的授予中尉军衔,待遇级别定为十七级;取得博士学位的授予上尉军衔,待遇级别定为十五级。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