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喜讯!太原学院2021年度山西省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立项取得重大突破
2022-06-18 21:03:03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日,山西省教育厅发布《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立项项目的通知》,2022年度太原学院41个项目获批,其中指令性项目1项,一般性项目40项,获批项目数量、质量和经费总数均创历年新高。

太原学院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本科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为抓手,引导教师探索教学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研究的关键领域,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机制、新模式和新举措,着眼 “提高质量”、“培育特色”,不断推进和深化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重点的教育教学改革,培育高水平教学成果,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为办高水平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奠定了坚实基础。尤其是2021年以来,该校教务处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研究,出台多项管理和激励制度,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管理逐渐规范,申报项目数量和质量逐年提升,为省级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省级教学改革创新项目数量的新突破将进一步推进太原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创新,夯实该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基础,丰富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建设内涵,为太原学院建设以工为主,城市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高校注入新活力。

此次太原学院获批立项的山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对于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育教学研究水平,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加快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具有积极作用。下一步,教务处将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加强对项目的管理、指导和督促检查,严格落实项目建设和配套经费,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必要条件。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