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太原学院申报省社科联重点课题取得新增长
2022-06-18 21:01:11      来源:黄河新闻网

日前,2022年山西省社科联重点课题申报已结束。本年度太原学院共申报课题38项,申报数量较去年(19项)增长了100%,各类型项目的申报数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实现了量的飞跃。

山西省社科联项目是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山西发展建言献策的重要载体,课题具有一定的学术思想价值、现实性和决策参考价值,在省内学术研究领域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在此次项目申报过程中,太原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科技处第一时间发布通知,会同各系部精心组织广泛动员,解读文件政策,分析申报指南,严把时间节点和审查环节,对送审申报材料进行指导和修改,确保高质量报送。

近年来,太原学院非常重视科研项目的培育与申报,立足时代和实践,坚持围绕省市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建设,聚焦科研卓越发展,支持学科建设,全面拓宽项目申报渠道,积极争取项目申报机遇。该学院教师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人员以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实际问题为主攻方向,以既往优秀研究成果为标杆,持续提升研究质量,力求从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实践和山西省转型发展中挖掘新材料、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构建新理论,推出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保持了较高的研究活跃度。

太原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科研项目的全流程管理,及时跟踪项目研究进度,力争产出一批高质量的学术成果,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教育科学研究事业取得更大的成绩和突破。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