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红色文化润童心 铁军精神代代传——中铁十七局物资公司工会组织开展“六一”主题活动
2022-06-02 20:16:01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为了让职工子女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6月1日,中铁十七局物资公司新落成的荣史馆走进了一群“特殊客人”——物资公司的职工子女。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他们来到荣史馆对父母单位的发展历程一探究竟。

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带着好奇进入荣史馆。“各位小朋友们,欢迎大家来到中铁十七局集团物资有限公司荣史馆……”在讲解员明亮动听的声音中,这趟奇妙的“六一”探索之旅正式开启。

小朋友们一边认真地听着介绍,一边细心地观察着墙上的图片和玻璃柜中的展品,一个个兴致勃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历史沿革”“企业简介”“产业发展”“党建引领”“展望未来”等板块。

“这里有个立起来的硬币!”“这是在高铁上吧?”……孩子们指着墙上的一块展板,叽叽喳喳地询问着。“这是京沪高铁。”讲解员的语音刚落,“这是我爸爸建的,我还和妈妈去那儿看过爸爸呢!”一个孩子得意地说。“说起领先世界的高铁,列车下方的轨道板直接影响到列车运行的速度、质量和安全,小朋友们来看看,这就是我们生产出的中国高铁第一块CRTSⅡ型轨道板”,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大家纷纷感叹,“太厉害了!爸爸妈妈真棒!”。

一同参与活动的一位家长感慨的说:“这次带孩子来收获很大。不仅自己重温了铁道兵的光荣历史,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建设成就,孩子也受到了铁军精神的教育和感染,非常受用。”

“‘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铁道兵有着光荣的历史,也有着‘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等精神财富,应该一代代传承下去。”一个孩子的爷爷,同时也是一名老铁道兵的老赵语重心长地说。

公司大部分职工都身处全国各地的项目一线,职工同子女异地生活的情况很普遍。公司一直密切关注和关心着职工子女的学习生活情况。“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公司工会组织职工子女参观公司荣史馆,让孩子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更加知悉父母工作的艰辛,谅解父母不能时时陪伴,为父母的建设成就自豪,努力学习为父母争光,争做优秀的“铁二代”“铁三代”。

物资公司拉林项目潘晓峰10岁的儿子潘卓越把“特殊的一课”作为这一天日记的标题,他写道:“我为我的父母而骄傲,这使我想起了我远在西藏的爸爸,虽然我时常见不到他,但是一想到他的汗水倾注在每一座桥,每一条路上,便有了一丝安慰。……能和我的妈妈一起参观荣史馆,是我“六一”最好的礼物。”

同时,公司工会认真梳理了困难职工子女情况,精准慰问职工子女14名,并为他们送去了关爱和祝福。(郭敏)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