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晋控电力:党建引领 赋能基层管理提升
2022-05-27 17:14:24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日,电力集团晋能控股山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启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深入贯彻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关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方案》,更好推动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及晋能控股集团党委和电力集团党委各项安排落到实处。

此次专项行动分“学习部署”“对照检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总结巩固”5个步骤实施,历时7个月,各环节工作压茬推进,同时“对照检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3项任务贯穿专项行动始终。5月11日起进行学习部署,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切实明确目标任务及相关工作要求,及时做好相关记录备案;5月底前开始对照检查,各级党组织根据工作实际,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党建考核”相关要求,对照岗位职责,建立职责清单、任务清单,并对应形成问题清单;9月底前进行整改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边查边整边改,对照查摆出的问题清单,逐项分析研究,提出整改措施;11月底前完成建章立制,各级党委(直属党支部)将本单位的制度建设与对照检查、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注重总结专项行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梳理,该废止的废止、该修订的修订、该新制定的及时制定,建立健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长效机制;12月进行总结巩固,认真总结开展专项行动的经验做法、整改成效和有关意见建议,形成工作总结,并将相关情况逐级上报。 

下一步,晋控电力各级党组织将坚持主动抓、亲自抓,把专项行动作为全方位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创新、绿色、卓越、高效”的晋能控股集团的大事要事抓紧抓好,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尊重员工群众、深入员工群众,为员工群众幸福生活拼搏、奉献、服务。把查找和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建立、梳理、细化职责清单、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立说立行、真改实改,切实解决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信访稳定、疫情防控、民生改善等基层治理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职责定位,有效提升服务员工群众、化解信访矛盾、排查安全隐患、处置突发事件、应对网络舆情等基层治理能力。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工作,建立健全精准培训、干部包联、清单管理、监督举报等制度,形成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长效机制和责任体系,并通过党建考核严格奖惩兑现。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媒介的作用,及时总结宣传一批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经验做法和典型范例,深入开展宣传报道,注重实际效果,形成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浓厚氛围。(吴若)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