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晋中信息学院:连续八年中标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高校项目
2022-05-25 12:46:1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张炜)近日,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发布《关于2020年青春健康高校项目招标中标结果的通知》,晋中信息学院以青春健康同伴社(青春健康专项志愿者服务队)为依托申报的“伙伴计划Ⅳ——青春健康双线赋能行动”项目成功入选,获得10000元项目经费,从2015年起,该校已连续八年中标全国青春健康高校项目并获得相关经费支持。

据悉,中国计划生育协会高校青春健康项目旨在培养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婚恋观,促进大学生的健康发展。近年来,晋中信息学院高度重视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相关工作多次受到中国计生协、团省委、省计生协、市计生协等国家、省市部门的表彰和支持,并被授予“全国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山西省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晋中市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2022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该校青春健康项目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改革创新,搭建了双线培训管理体系、主持人选拔考核赛事、同伴教育课程化、品牌特色化创新性、多层次的青春健康活动(培训)平台,打造形成集专项培训、主持人选拔、课程化教学、实践活动于一体的专业化的双线联动“伙伴计划”。截至目前,青春健康系列活动已开展90期,累计参与受益学生达10000余人,主要通过“线上+线下”双线模式引导学校以及太谷区内青少年对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有正确的认识,树立正确的防艾及性道德伦理观。同时以学校学生为主体,培养致力于青年人性与生殖健康教育服务的青年志愿同伴者。此外,该校还积极与学校驻地教育、共青团、妇联等相关部门、单位协作,进而探索青春健康新发展路径,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互动式双线联动的青春健康教育新格局。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