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晋控电力:安全管理加码升级 全力备战发电高峰期
2022-05-16 15:20:4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随着夏季用电负荷增加,晋能控股山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安全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在安全生产、机组检修、项目施工过程中进一步树牢安全管理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压实安全责任,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全力以赴备战发电高峰期。

着力完善安全管理基础制度。当前,电力行业发展形势在不断变化,产业科技水平在不断提高,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科技升级下新的安全标准化管理要求,该公司各单位结合电子“两票”管理、“二维码”巡检、视频交接班等现代化管理手段以及机组灵活性改造等技改内容,系统梳理修订了安全基础管理各项规章制度,确保紧跟形势,与时俱进,同时将好的实践成果、先进经验以及行之有效的办法总结固化,去旧更新,逐步丰富完善现行管理制度,使之更加符合实际工作需要,进一步促进生产管理实现现代化、标准化、科技化和高效化。

着力加强安全“三基”建设。各单位扎实开展视频调考、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周四安全日活动,严格落实“二十五项反措”“两票三制”以及高风险作业管控措施;持续深入推进“一把手进班组”活动,提升班组治理能力,重点抓紧外委队伍一体化管理建设,推进企业实现本质安全。

着力抓好“防非停”管理工作。各单位深入学习借鉴丹东电厂、黔东电厂“8年无非停”安全生产管理经验,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就地转化,通过红脸出汗抓思想作风转变、真刀真枪抓技能培训、固本强基抓设备治理、结果导向抓工作落实、持之以恒抓持续长效、捕捉变化抓创新突破,立标杆、立规矩、守纪律,把细致做到极致,下大力气将“防非停”工作抓紧抓实,努力打造“零非停”电厂。

着力加强机组检修“全过程”管控。各单位积极克服疫情影响,高度重视机组检修“全过程”控制,坚持“应修必修、修必修好”原则,在修前策划、修中控制、修后调试等各环节严格把控,确保机组检修质量达到预期效果,真正实现“修一次、保一年、全年无非停”的检修工作目标。

着力推动技术改造、技术创新工作。各单位建立完善了技术改造、技术创新相关合理制度,广泛捕捉业内先进技术信息,积极借鉴五大发电集团电科院、设备制造厂家以及电力设计院最新技改成果,组织人员进行多领域、多层次的技术交流活动,变被动为主动,推动技术改造、技术创新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各单位积极参加行业各类技能竞赛,自行组织各类竞赛活动,通过竞赛选拔深入发掘培养各类技术人才,充分调动员工精研业务的积极性,全力推动企业形成人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着力提升技术监督管理水平。针对目前在技术监督管理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该公司生产部及时汇总整理,指导并督促各火电单位认真学习借鉴、完善整改,确保技术监督管理水平持续提升。(任荣华)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