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抗疫路上的渤海担当
2022-05-09 18:04:44      来源:黄河新闻网

值守卡点、扫码测温、核酸检测、数据核查、社区服务……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渤海银行太原分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就地转岗,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他们奔忙在抗疫一线的点点滴滴,犹如一个个特写镜头,组成了基层防疫的生动画面。

该行交易银行部干部雷静主动配合属地东太堡社区,天还没亮就开始布置核酸检测场地,现场引导居民有序开展检测。

该行团委书记陈惠冬、公司业务管理部员工张怡隽亮明党员身份、主动报名参加坞城街道南中环社区志愿服务,负责并承担社区党建工作,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防疫物资运输、核酸辅助检测等,以实际行动传递渤海银行正能量。 

杨瑞英、胡君是太原建设北路支行员工。杨瑞英在小店区中世汇源小区、中铁十七局一公司家属院东院,或是去核酸采样点帮忙,或是在小区里开展消杀工作,哪里有需要就奔赴哪里,坚守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胡君在南三社区穿上防护服变身“大白”,协助医务人员发放核酸抗原试剂、搬运物资、分流指挥。

太原亲贤支行共产党员康晓勇作为小区第一批抗疫志愿者,在气化街社区为小区居民进行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工作。马帅在南十方社区铁路小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给小区居民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确保不落下一户一人。

“您好,请保持两米间隔……”在长风壹号社区,太原平阳支行员工赵一龙一遍遍重复,负责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及信息传达工作,用自己的热心、耐心传递城市温度。

太原迎泽支行员工白亚腾、马婷婷身披绶带、戴好口罩,在新建南三社区开展防疫宣传,积极配合社区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有序完成核酸检测。

太原迎泽支行员工杨威已是第4次奔赴在小区抗疫第一线。在体育路二社区,他挨家入户派发物资,一户不落;他上门帮助老人做核酸检测,为年迈的老人送上便捷。

“请1号楼全体居民戴好口罩下楼核酸……”网络银行部门员工燕飞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呼喊。他在杏花岭三桥社区当志愿者,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布置场地,按需通知小区居民做核酸、维护现场秩序。他坚信万众一心,终将战胜疫情。

综合管理部员工马晓东在漪汾小区负责物资管理、发放及场地搭建等工作。一天下来忙完到凌晨了,摘下口罩的他,脸红红的,心里却暖暖的。他说:“我是党员,义不容辞”!畅嘉丽在格林社区参加党员志愿者活动,为社区居民挨家挨户分发抗原体自测盒,配合完成社区居民集中核酸检测等工作。

4月5日,渤海银行太原亲贤支行在了解到小店区并州南路三社区缺少物资后,第一时间将支行现有的酒精消毒喷雾50瓶、纸巾50盒、帐篷1顶等防疫物品送到核酸检测点。

4月11日,渤海银行太原亲贤支行与山姆士超市将矿泉水、牛奶、蔬菜、方便面等物品送到南十方社区。

4月11日,渤海银行太原建设北路支行将方便面、矿泉水、面粉、消毒湿巾、洗手液等物品分别送到杏花岭区建北北社区、杏花岭区小东关社区 。

4月12日,渤海银行太原长风支行在了解到孤寡老人客户缺少物资后,第一时间购买了美特好到家中的肉蛋菜88元套餐共12份同城配送至客户家。

4月16日,渤海银行太原康兴支行走进长兴南街社区,慰问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并送上慰问品。

疫情无情,渤海有爱。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渤海银行太原分行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一个个逆行的身影诠释了责任和担当。(周 婷)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