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快讯>
临县:小分队上门服务,解决老人养老金认证“刷脸”难
2022-05-08 10:49:2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张炜)“大爷,您看着我的手机......非常好,没问题啦。”5月6日,临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走进刘大爷家,解决了大爷养老金认证“刷脸”难问题。

家住吕梁临县农村的刘付奎老人今年95岁高龄,因面容与身份证照片差异较大,在线办理养老金领取线上认证时,系统显示无法识别导致认证失败。

县人社局接到求助电话后,迅速与老人的子女通电话了解具体情况,并确定次日派员上门,为老人解决问题。

5月6日上午9时许,县人社局郭胜利、任伟华两位工作人员驱车三十余公里,赶到刘大爷家,现场为大爷拍照并填写了相关资料。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工作人员告诉刘大爷,到时就可以正常领取养老金。

据介绍,临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为了解决高龄老人养老金认证“刷脸”难问题,专门成立机动小分队下乡上山、进村入户,保障了养老金的正常发放。

[编辑:张炜]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