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讯
太平人寿太原中支志愿者——平时服务客户 疫时服务人民
2022-05-05 16:43:25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期,山西省太原市内新冠疫情呈多点散发及聚集性态势,市内各社区封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由于病毒传播速度快、隐秘性强,各地防疫压力大大增加。疫情防控期间,太平人纷纷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努力,为早日战胜这波“倒春寒”疫情共享力量。

“我们都在为同一件事齐心努力,一切都会顺利”

太原中支银行保险部营销员李婧毅然奔赴抗疫战场,从4月12日开始加入百合社区志愿者团队,穿着密闭的防护服,顶着高温,协助核酸检测人员进行信息采集,与社区工作人员、医护工作者一起投身于抗击疫情工作,用实际行动付出自己的力量。

她说:“穿上大白就感觉真的是有种敬意,接过防护服穿上后,感觉自己像个蒸熟的小笼包。真的接触了才明白,医务人员的辛苦不是一句话能解释的了的。面对疫情,一群带着善意奔赴战场的人,都如星辰闪着光,我们都在为同一件事齐心努力,一切都会顺利!”

“孩子的榜样 爱人的骄傲”

刘进娟是来自太平人寿小店支公司的一名保险代理人,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正准备利用难得的假期,好好与爱人和孩子共同享受春天的美好,但是社区的通知就像一封八百里战报一样如此的急促和紧急。4月初,她所在的坤泽社区全区封闭。没有任何犹豫,刘进娟毅然带上口罩奔赴小区管理办报名志愿者。防护服比想象中还要厚重和闷热,但是反而更加坚定了刘进娟的决心。社区安排她进行信息录入,从早到晚,恶劣的身体条件使她两眼昏花,但是如此细致的工作容不得一丝马虎。几轮全员核酸完毕,本以为可以稍微舒缓一下的刘进娟伙伴,再次收到入户发放抗原自测盒的任务,这是一个真正考验体力和耐力的工作,她没有一丝懈怠,又出发了。

刘进娟谈到志愿工作时,说:“真的很累,眼睛很酸,身体透支,闷热难耐,但是当小区的居民们在微信群中感谢志愿者时,感觉一切又是那么值得,自己是孩子的榜样,爱人的骄傲,小区的支柱。”

“哪个位置最重要 我要做核酸采样员”

位于东社街道东社社区的李敏伙伴,在接到社区通知志愿者紧缺时,第一时间联系到社区管理人员,报名参与。问到哪个位置最重要是,得到的回答是采样员,需要接触每一个检测人员,并且工作量很大时,她义无反顾投身其中。从4月7号开始,每天早上5:30开始一天的工作,有时甚至忙到半夜,厚厚的防护服让她身体不适,也一直坚守岗位,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个人进行采样。

李敏说:“疫情防护绝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是这个社会每个人都需要积极配合的事情,穿上防护服就是战士,就是这个社区甚至整个太原的守护者之一。众人拾柴火焰高,我虽然只是“大白”们的其中一员,但我更是太平的一员、太原的一员,山西的一员,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这个时候最缺的不是物资,而是志愿者”

李阳是太平人寿小店支公司的保险营销员,在得知社区急需志愿者时,他第一时间奔赴物业,穿上了厚厚的“白色铠甲”,他说“这个时候最缺的不是物资,而是志愿者。”

信息收集、核酸采样,每一样工作他都一丝不苟,面对工作中的粗活和重活,他争着抢着干,一天下来,累得精疲力尽,但是特别有成就感。他说,“这一刻,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和一群最可爱的人,为我们共同的家园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疫情封控封不住太平人的脚步,封不住志愿者的热情。这世界没有超级英雄,只是无数默默无闻的平凡人用自己的微博之力发光,疫情就一面镜子,展现出人性最光辉的样子。守护相助,共渡难关,愿疫情早日散去,还我们一个宁静祥和又繁华喧闹的人间。

(王钊 姚文婷)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