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晋中信息学院青年学生执笔共绘“信仰之光”
2022-04-23 23:19:4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近日,晋中信息学院商务英语学院团总支在建团百年的宏伟背景下,围绕“学习百年团史,传承青年力量”的时代路线,开展“讲100团史故事,绘100英雄人物,颂100英雄事迹”系列活动。青年大学生以铭记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为切入点,自行组织开展活动,执笔共绘中国共青团之荣耀。

“深入学习团史,追寻榜样之光,从英雄模范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作为活动主旨。大学生组成团队,通过各类渠道掌握团史故事,阅读英雄人物的相关传记,将思绪拉回战火喧嚣的岁月——高举旗帜,游行示威,以“青年”的方式救中国,开辟“五四”新天地,切身体悟英雄内心的坚定信仰,才能彰显英雄人物眼神的坚定、眉间的紧迫、掌拳的力量。赋予英雄人物“劲”,更要突显其“魂”。通过录制讲述英雄人物事迹视频,以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角度讲述百年前中国新民主主义先锋的故事,弘扬赓续“五四精神”的时代主旋律。近年来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他们,挺起年轻的“脊梁”,用奋斗书写“五四荣光”。(武定林)

[编辑:张炜]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