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晋”心战疫】 万柏林区长风实验小学:线上教学齐奋进 共“课”时艰向未来
2022-04-11 17:14:2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张炜 通讯员 杨四平 宋舒平)为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问题,实现学生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师。4月5日,长风实验小学就面向全校学生网络在线教学开展部署工作。

付晓波校长就延迟开学的防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校园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和“严”字当头的重要意义;二是防疫措施再细化,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大网;三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做到防疫有力度;四要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五要多措并举保障在线教学质量;六是全员老师八包联,全体教师共同抗击疫情。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做好线上教学的课前准备,线上线下增强与学生的互动,线上注意提醒学生按时上课,线下积极回复学生的问题,紧跟学生的学习进度,掌握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增强教育的服务意识,积极备课研讨,并安排一领导一年级,巡查网络课堂。

对于此次网上教学,该校领导班子认真仔细研究部署工作,全校教师已在积极学习操作流程。在确保开足开全课程的同时,推进“双减”工程的进一步实施,全员积极参与,实行讲课和观课议课两条线同时进行。既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也加快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

同时,网络教学势必会增加学生使用电子产品和蜗居室内的时间。为最大程度地保护学生视力和身体健康,长风实验小学及时调整课表,并提议学生授课期间尽量减少观看屏幕的时间,减少“观课”采取“听课”,尽量压缩眼睛直视屏幕时间,每节课后要做眼保健操以及上午两节课后的广播操、校园特色操。

此外,该校向家长发出倡议,请家长密切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非必要不外出,确保学生安全。家校协同育人合力,给予学生更多的关心和爱护,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