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首页推送
心理学博士支招化解焦虑 学生居家上网课 家长共情很重要
2022-04-11 16:51:16      来源:太原晚报

疫情期间,孩子居家学习产生焦虑情绪怎么办?父母如何调适亲子关系?4月10日,双塔北路小学面向全体家长开展线上培训,邀请华东师范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沈世琴直播讲课,带领家长们认识孩子的焦虑情绪,并给出了应对、安抚焦虑情绪的方法。

沈世琴细致讲解了如何预防孩子出现焦虑情绪。首先,家长要与孩子增强联结,多安排家庭活动,改善亲子关系,鼓励孩子保持和同学、老师的情感沟通。其次,要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创造舒适安静的睡眠环境,稳定孩子的生物钟。保证充足的睡眠后,还要合理安排网课时间,线上学习以保证孩子较好的专注力为前提,劳逸结合。学习活动可以从多方面展开,安排绘画、书法、音乐、舞蹈、运动等。

当孩子出现负面情绪时,家长要适当安抚,考虑改变互动模式,反思自己与孩子相处时,是否有不当的地方,另外家长还可以寻求专业的支持,帮助孩子释放负面情绪。她强调,当发现孩子有情绪问题时,家长要做好共情,引导孩子正向表达或发泄,共情能力直接影响到孩子是否愿意和家长沟通。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