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首页推送
太原市安排部署中考体育考试工作
2022-04-08 17:02:15      来源:山西日报

太原市日前对2022年中考体育考试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据悉,2022年太原市中考体育考试项目仍为三项,其中,必考项目包括1000米跑(男)或800米跑(女)、立定跳远两项,选考项目从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4个项目中选取一项。体育考试总成绩仍为50分,并计入初中阶段学业考试总成绩。

考试时,现场考试各项目均保留原始成绩,不单独进行“四舍五入”的处理。考试结束后,三项考试成绩相加,按照“四舍五入”取整数的原则处理,作为考生体育考试的最终成绩。

按照要求,体育考试以县(市、区)为单位设置考场,每个县(市、区)只设置一个考场,考试的场地应在全封闭的标准400米环形塑胶跑道的田径场进行。所有考点要按照错时、错峰原则,分批安排学生有序前往考点考试。体育考试全部采用智能化考试器材进行,考试成绩直接记录在“太原市学生体育考试智能卡(IC卡)”中,实现体育考试计算机全程管理。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