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科教频道|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早教

60余项课后服务送入校园

2021-08-09 15:39:54      来源:太原晚报

小店区武宿小学校操场上,闫凤升起了个大早,跑了一圈又一圈。“今天有一节篮球展示课。”这位11岁的小男孩有些腼腆,“我先做一下热身活动。”

相隔不远的画室里,鲍奕欢以蓝黑相间的线条勾勒着《海底世界》。“我最喜欢‘魔鬼鱼’,也就是蝠鲼。”鲍奕欢说,“别看它长得凶,性格其实很温顺。”

8月6日,在严格执行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学生们借助华舰教育推出的校园课后服务平台重返校园,投入到体育、绘画、音乐等“第二课堂”之中。

专业教练助力课后服务

“课后服务的相关课程,已经开设一个学期了,多数孩子都积极参与。”武宿小学的校长王渊校长说。

学校近800名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占比达70%左右。换句话说,孩子们放学放假时,忙碌的家长因无暇照顾,反而会有些“不开心”。

对此,该校与华舰教育联手,全面开设课后服务课程,为校内众多与闫凤升一样的孩子,打造一间满足兴趣需求的素质教育课堂。

闫凤升平时是个内向的孩子,手里拿到篮球则会变成“另一个人”。无论是双手连续拍球,还是做持球脚步训练,他总是全队行动最为活跃的。“很喜欢篮球,教练的动作很酷。”他说。

“派到学校的教练,都是退役运动员或是专业教练员。”华舰教育课后服务负责人张屿说,“比如我们篮球课教练,很多都是CBA职业联赛的退役运动员。”

“专业教练带队以后,孩子们打球有模有样。”王渊笑着说,“以前孩子们打球,纯粹是瞎玩,乱成一锅粥。”此外,相比于校外动辄几千元的培训费,校内几百元的收费标准,也减轻家长的经济压力。

60余项课程大开眼界

“体育是我们的强项,但我们开设的课程不止于体育。”张屿表示,“绘画、合唱、书法……总计有60余项课程。”

在最新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中明确指出,要拓展课后服务渠道,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

其实,2020年底,华舰教育已抢先试水,通过与山西天之羽教育咨询公司合作,搭建校园课后服务平台,让孩子们足不出校,享受120多家非学科教育机构和各体育单项协会共同提供的音乐、体育、美术、科技、劳动等五大类、60余项课后服务。截至目前,华舰校园课后服务平台已覆盖小店区的38所学校,近3万名小学生在线注册。

今年9月开学后,该平台还会在朔州、晋城、吕梁、忻州、长治等地市全面落地推广。“平时课后服务,周一至周五每天两课时,一周可以报满10门课程。”张屿介绍说,“还有很多新奇特课程即将进入校园,比如冰壶、机器人编程、无人机课程等,绝对会让孩子们大开眼界。”(记者杨尔欣文/摄)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