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科教频道|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早教

山西省5县区试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

2021-07-14 09:00:37      来源:太原晚报

记者从7月9日于山西省眼科医院举行的我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试点工作部署会暨适宜技术培训班上获悉,我省太原市晋源区、长治市沁源县、晋中市榆次区、吕梁市孝义区、临汾市尧都区,已被确定为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试点县区。

落实《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国家卫健委组织制定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指南》,并在全国开展适宜技术应用试点工作。

经过专家遴选,我省共有上述5个县区被确定为试点地区。省眼科医院与项目对口指导机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视光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京晋两地的业务交流,积极探索我省行之有效的综合近视防控的模式,为5个试点县区提供必要支持和帮助,同时加强人员培训和近视防控科普宣教,以点带面,推进我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记者 魏薇 通讯员 孙莉萍)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