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科教频道|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早教

认真回答好孩子的这些问题

2021-05-27 09:20:43      来源:山西日报

“人为什么会变老?我不想让你变老。”“我是从哪里来的?”“你为什么要上班?”……听到这些问题,你是不是似曾相识?关于世界和人生的思考,孩子们好像从小就开始了,经常会提出各种问题,有的父母亲感叹“孩子就像一个小哲学家”。

认真回答好孩子的这些问题,帮助孩子从小开始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非常重要。近日看到一位高校心理学老师的记录:有学生说“从来没有为自己活过”;有学生“不知道为什么要活着”;还有学生多次自伤,学校、老师、家长想了各种方法无果,只能让他退学回家……这些案例中,每一位学生都非常优秀,不少还是父母亲眼中的“别人家孩子”,但他们却陷入迷茫,对人生的意义、自己的价值等问题缺乏引导和正确认识。

认真回答好孩子的这些问题,应该与学习科学知识融为一体,或者应该摆在更为重要的位置,从小帮助他们树立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懂得爱、感恩、奉献,体会到美好人生的意义和价值。(李林霞)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