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科教频道|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早教

教育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

2021-05-27 09:20:14      来源:山西日报

一位老师让没有捐款的学生站成一排录像,并将视频发至家长群中,动员学生家长募捐。此事一出,网友们一片哗然。

公益原本就是自愿献爱心的一种形式,“自愿”在此事件中成了“必须”“强制”的代名词,让公益、献爱心的味道变了,也让教育拐入误区。教育的目的是育人,素质教育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教育不仅要教会孩子们科学的知识,更要教会他们如何做人做事。让小学生捐款,对于尚未有经济能力的他们来说,奉献爱心、理解公益募捐更重要。原本是一次很好的教育机会,但这位老师的做法却脱离了育人的轨道,只会让学生们产生迷茫甚至错误的认知,实为不妥。

上述事件发生后,涉事教师向家长和学生道歉并被调离该校,校长被免职。“好事没办好。”网友感叹。在学校,一点一滴都是教育,老师们千万不要小看了类似的一件件小事、一个个小举动,应真正树起育人意识,做学生的榜样和标杆,为人师表,行为世范,才能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李林霞)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