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科教频道|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早教

科普宣传队走进中小学互动实验培养科学兴趣

2021-05-27 09:18:16      来源:山西日报

5月25日,山西科普宣传队——科学加油站的队员们走进吕梁市朝阳小学、长治路小学,进行科学实验表演,带领上千名师生遨游在科学的海洋。

“魔力色彩”“难舍难分”“大象牙膏”“泡沫火焰”“神奇的液氮”等五项互动实验,以最直接、最明了、最易懂的方式展现在师生面前,同学们零距离体验了这些神奇的科技项目,不仅激发了科学兴趣,还培养了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

在科技活动周期间,我省科普宣传队先后走进中小学校,通过科普活动的开展,帮助青少年树立远大的理想,勇攀科学高峰,激发青少年热爱科学、探索奥秘的热情,养成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树立科学的态度,掌握科学的方法,培养独立思考、自主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做一个既具有科学理念,又具有科学实践能力的少年。(记者沈佳)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