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科教频道|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早教

给孩子创造一个安静读书的环境

2021-04-15 16:00:38      来源:山西日报

“喜欢阅读的学生、家长似乎也不少,但真的很难找到可以安静读书的环境。”近日,听到一位妈妈如此抱怨。安静,是与读书共生的最美好的状态。但对于一些学校和家庭来说,读书所需要的安静的环境与心境却较为难得。

时下,在个别学校,学生们要上课、写作业、做各种考卷,安静读书在面对升学压力及评优评模评职称和上级检查等各种压力的学校里,不时会受到干扰;在家里,相当部分父母亲甚至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成了手机或电视一族,安静读书也必须刻意才能为之。喧嚣、浮躁、焦虑等状态,不但有可能传导给孩子,更会让他们的阅读甚至学习、教育受到较大影响。

给孩子创造一个安静读书的环境,需要学校摒弃功利,回归教育与育人的本真,更需要父母亲们果断放下手机,找回安静读书的自己或者身心宁静的状态。有了安静的环境、心境,才能给孩子甚至在全社会营造一个美好的读书氛围。(李林霞)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