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科教频道|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早教

唤醒孩子学习的内驱力

2021-04-15 15:59:51      来源:山西日报

“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火焰。”看到这句话时,相信不少家长都会与笔者一样,心有触动。这里的“火焰”就是孩子学习的内驱力、动力。

“走吧,快到上课时间了。”楼下,刚放学正与小朋友们玩得开心的一个小女孩被妈妈喊住,原来,是到了上英语培训班的时间。小女孩恋恋不舍地看了看还在玩游戏的小伙伴们,跟着妈妈离开了。“假期别人都报班,咱们也报上吧,要不然就落下步子了,学习也没有连贯性。”一位妈妈跟儿子“商量”着。使劲哄着、劝着、催促着孩子学习,是相当部分父母亲的常态。但是,几乎没有多少学生的优秀是催出来的,那些优秀的“别人家孩子”似乎都喜欢学习、目标明确。

唤醒孩子的内驱力,让孩子找到学习的动力,有了“态度”与“需求”,孩子才能从“要我学”变成“我要学”,好成绩才能水到渠成。(李林霞)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