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科教频道|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早教

太原市淖马小学开展特色劳动教育课

2021-04-13 10:28:05      来源:山西晚报

作为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乡村学校,近日,太原市淖马小学结合地域特色,化田野为课堂开展劳动教育,为乡村孩子打造成长的快乐天地。

学校开发荒地作为学生的综合劳动实践基地。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劳动教育实践课以“快乐农场”为依托,以“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为目标,组织学生到农场进行探究体验,体验劳动之艰辛,感悟劳动之美,品味创造之乐,在他们幼小的心田播下热爱劳动的种子。

太原市淖马学校校长岳洁表示:“扎根黄土地,传承农耕文化。劳动教育不仅仅是劳动,更是一本无形的书,它可以让学生在自然中学习知识和技能,在劳动中观察、思考和积累,感受自然美好,享受成长快乐,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和幸福人生奠基。让‘热爱劳动’润泽学生一生。”(记者 李婕)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