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科教频道|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早教

一场来自“星星”的演出

2021-04-02 10:09:39      来源:太原晚报

这是一场特殊的演出。跆拳道、钢琴演奏、架子鼓表演……这些看似平常的节目,表演者全部为自闭症孩子及家长。“我是含着泪看完这场演出的,太让人感动了!”3月31日,来自省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总团的志愿者真诚地说。

当天上午,在省体育场的活动现场,摆放着靠垫、杯垫、纸巾盒和小饼干等物品,这些都是山西枫慧心智障碍关爱中心的自闭症孩子自己动手制作的。上午9时,伴随着《少年的你》旋律,一群孩子穿着彩色的表演服,上台打起非洲鼓。这一刻,谁都看不出,陶醉于音乐中的孩子,患有自闭症。

当《梦中的婚礼》钢琴声响起时,台下鸦雀无声,被优美的旋律吸引。“太美了!”23岁的演奏者范之舟也患有自闭症。20多年前,当发现范之舟患有自闭症后,父亲范世碌并未放弃,而是陪着他,一路以音乐启蒙。如今范之舟不仅会弹钢琴,还会吹奏葫芦丝。目前,范之舟已从省艺术职业学院毕业,成为山西方舟自闭症康复研究院的一名助教。

葫芦丝演奏、架子鼓表演、合唱……这些节目也许没有那么完美,但由自闭症孩子演绎,让人内心感动。

4月2日是第14个“世界自闭症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共同努力,关注与消除孤独症人士教育与就业障碍”。当天的活动由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办,山西枫慧心智障碍关爱中心承办。自闭症孩子的妈妈段慧星介绍,当天表演的孩子们从10多岁到20多岁,大家想用这样一台节目呼吁更多的理解、包容和接纳,同时展示出孩子们经过教育后,也可以与社会更好地融合。(侯慧琴 文/摄)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