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科教频道|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早教

开学第一天:心愿卡上写下“红色希望”

2021-03-03 10:08:44      来源:太原日报

春光如画美如诗,正是少年读书时。3月2日一大早,山西省实验小学,一群“红领巾”重返校园。“奋进牛”“朝气牛”“乐学牛”,校门口,孩子们头戴彩色帽,挥舞手工卡板,欢迎同学们返校。小朋友们说,今年是牛年,他们特意做了手工牛的宣传板,就是想学习孺子牛的精神,踏实努力,不断进步。

当天报到的孩子们都从老师的手中领到一张心愿卡,卡片上有两部分内容——“我想对党说句话”和“新学期我的新目标”。老师说,这是今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中的一项。“孩子,你看这张心愿卡,有没有什么话想对党说,等去了教室可以想一想,在卡片上写一写。”校门口,老师对孩子耐心细致讲解。“放假期间也做了一些功课,看了一些红色历史故事,现在有很多话想写下来。”一位五年级的小朋友说。“学校是立德树人的主阵地,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也为学生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动,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在新学期党史教育中,我们通过一到三年级讲党史故事,四到六年级开展党史教育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副校长陈晓艳说。(杰华、原茜)

 

[编辑:]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