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科教频道|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早教

别让培训班 挤走孩子的寒假

2021-02-02 17:22:10      来源:太原日报

今年寒假因疫情提前开启,线上辅导班因此格外火爆。很多中小学生早早被家长安排了各种线上校外培训课程,有的学生每周只有一天空闲。

课外辅导如此火爆,首先“归功于”教育机构不遗余力地营销推广。辅导班统一兜售焦虑,不少家长也心甘情愿地买账。许多家长恨不得以分秒规划孩子的假期课表,甚至因为上课经验颇丰,对哪个机构最擅长哪门课程了解得“门儿清”。

父母的拳拳之心可以理解,但寒假本是在校学习了一个学期的孩子们期盼的休息时光。设立寒暑假,正是考虑孩子劳逸结合,以便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不该被各类培训班填充,成为教育机构捞钱的档期。再说,用孩子的超前学习和超长奋斗,来缓解家长内心的焦虑,这个买卖真的划算吗?

1月28日,教育部发布提醒,要求加强寒假期间校外培训场所疫情防控和规范管理工作,其中特别提到,校外培训行为不得超标超前培训加重学生负担;学生家长也要科学、适度安排孩子寒假学习、生活和锻炼,不过度施加压力。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