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科教频道|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早教

善良比成绩更重要

2021-01-28 16:02:55      来源:山西日报

2021年伊始,笔者看到一篇文章,说的是一位特级教师给孩子写信,希望孩子从新年起,做一个更善良的人。一位妈妈如此的新年愿望,与善良一样触动人心。

在这位妈妈看来,与应试成绩相比,善良会让孩子的人生有更大可能与幸福携手。勿以善小而不为。有时,善良只是举手抬脚之劳,比如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帮忙扶起摔倒的人等,但这举手投足之间,用这位妈妈的话说,“是你的美与善,是你的教养”。再小的善,都可以涵养宽广的胸怀,可以幸福自己、温暖他人。有一次,那位妈妈因为在一大早打扰别人,小心翼翼,忐忑不安,说了一大堆抱歉的话,待看到回信最后“欢迎打扰”四个字时,她“一天的心情都暖暖的,美美的”。这样的经历相信很多人都有过。一句简单的暖语背后,是一颗很热、很大、很暖的心。

“善良,本身就是力量。这力量,大过一切呢!”借这位妈妈的话,与更多家长共勉,让更多孩子成为善良的有力量的人。(李林霞撰稿)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