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科教频道|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早教

教育需要智慧和方法

2021-01-28 16:01:56      来源:山西日报

班上两个男生发生口角,作为老师或家长,你会怎么处理?近日,一位老师分享的做法让网友乐开了花,还直呼“做法超级妙”。

教室里,这位老师让两个男生并排站在讲台上,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要求他们“手拉手”,两人勉为其难地拉了手;这位老师还不满意,进一步要求他们十指相扣。这一做法让原本安静的教室瞬间炸开了锅,两个男生的矛盾就在尴尬与同学们的笑声中迎刃而解。

“教育有方”“聪慧的班主任”“有想法、懂教育、能力强”……网友们对这位老师也赞不绝口。这让笔者想起前不久一位朋友所讲的一件事:“两个小学生有了摩擦,其中一位学生的爸爸觉得自己孩子受了欺负,马上在班级群喊话另一位学生的爸爸,态度极不友好。”当然,这件事后来在老师介入后妥善解决,但因为此类摩擦处理不当让矛盾升级的家长也偶有存在。

教育需要智慧、需要方法,老师和家长们可学学这位老师的做法,让“育人”在好玩、有趣、如沐春风般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进行。(李林霞撰稿)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