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科教频道|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早教

停业整顿 停止办学 太原5家校外培训机构被叫停

2021-01-08 17:12:35      来源:太原晚报

1月7日,太原市教育局消息,针对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面向初、高中在校生进行全日制培训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我市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对这些机构进行了严肃处理。

市教育局统筹小店区、迎泽区、杏花岭区、尖草坪区教育局,对教育部、省教育厅督办的“常量教育”“名塾教育”“益学教育”及其分支机构开展执法检查,相关区教育局迅速组织力量,协调市场监管、公安,连同市教育局工作人员,组成三个联合调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以上机构的办学资质、教师聘用、广告宣传、招生等办学行为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针对5家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面向初、高中在校生进行全日制培训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执法组责令“益学领军”和“益学教育”停业整改;责令“名塾教育”停止培训;取缔了“常量教育”“名塾教育未铭培训点”,并将此非法机构列入了黑名单。

市教育局对空挂学籍的学校进行了通报批评,并约谈学校负责人,对在培训机构兼职的教师给予了警告处分、通报批评、扣除当年全部奖励性绩效、本年度考核不合格的处理。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严格学籍管理,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市教育局统一安排部署,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教育系统大排查大整顿工作,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