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科教频道|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早教

中韩师生线上交流开拓视野

2020-12-28 12:14:39      来源:太原晚报

图片由吕艳艳提供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由山西省教育厅和韩国全罗南道教育厅联合开展的“Hello,e-Friends”2020中韩青少年线上交流活动受到许多学校的欢迎。12月24日下午,忻州师院附中初中部20名师生与韩国全罗南道石桥中学14名师生顺利开展首次线上交流活动。附中理事长谢晓丽、韩国全罗南道教育厅的武君芳、石桥中学校长金英培参加活动。

汉风和韩流交相辉映,文明和文化相得益彰。在历时一个半小时的交流中,两国青少年从个人的兴趣爱好出发,借助平板电脑、PPT、海报等载体,交互式展示和探讨两地的历史文化、美食小吃、气候特点。附中初中学子纯正的口语和自如的表达得到石桥中学师生频频点赞,石桥中学师生的风趣和幽默为沙龙式交流注入了灵动和轻松。最后,双方就共同关心的成长话题和下一阶段交流的日程进行了商榷。

谢晓丽全程用英文致辞,她表示:“中韩两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忻州师范学院附属外国语中学与全罗南道石桥中学将以线上交流活动为契机,开启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务实合作,为全面提升青少年学生的国际视野奠定坚实的基础。”

石桥中学校长金英培表示,中韩是一衣带水的邻邦,两地青少年通过线上交流活动可以增进了解,彼此促进,为中韩友谊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是山西省教育厅和韩国全罗南道教育厅为加深中韩青少年文化交流、增进两地人民福祉所做出的顶层设计和战略引领,活动的持续开展必将进一步推动山西省与韩国全罗南道发展友好合作关系。(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梁莹)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