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科教频道|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早教

全员阅读 濡养心灵 虹桥小学举办诵读比赛

2020-12-28 12:04:49      来源:太原晚报

12月27日,杏花岭区新闻中心通报,虹桥小学举办的“全员阅读,濡养心灵,润泽经典,积淀生命”人文素养课程诵读比赛结束。各年级依据学生特点,展示了本学期的经典诵读成果。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建设书香校园,虹桥小学自编校本教材《经典诵读》,制订了晨读午诵推进表,利用每天的晨读午诵时间,组织学生全员经典诵读。为展示一个学期的诵读成果,该校举办了这次诵读比赛。在一年级的古诗诵读比赛中,学生们在朗朗吟诵中献上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最精彩的是“古诗擂台赛”,全年级的六名“精英”沉着大气,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诗文积累功底。三年级在诵读古诗词的基础上,加入了特色手抄报。学生们结合经典诵读中的古诗词与本班文化特色,将自己心中最美的语言,通过手抄报的形式加以展示。五年级老师根据本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与经典诗词的难易程度,将本次经典诵读比赛的主题制订为“诵读音乐会”。五年一班的同学根据诗词内容扩编了歌曲,五年六班的同学还解说了诗词,让唱诵有了深度和广度。六年级按照开学初制订的早读午诵推进表,共展示了7篇经典诗词,比赛形式为必诵与抽签诵、集体诵读和个体诵读相结合。比赛中,各班的学生载歌载舞,或齐诵,或独诵,或激昂,或抒情,以不同的形式致敬经典。(记者袁剑锋 通讯员杨懿)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