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科教频道|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早教

杏花岭区:教师全员练兵 共建成长课堂

2020-11-04 21:38:17      来源:太原晚报

11月3日,杏花岭区新闻中心通报,虹桥小学举办的全员练兵活动已经结束,有效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

据介绍,虹桥小学举办的这次活动,以学校教研组为单位开展单元教学展示,授课类型有单元教材分析、思政课、学科课等。授课教师聚焦学科核心素养与学生核心素养,认真研读教材,围绕教学目标精心备课,展现了异彩纷呈的课堂。

课堂上,教师通过师生对话,学生独立思考、自主探究、合作交流等方式,突出了教师、学生、教材之间的互动,学生自主完成学习过程,优化学习效果,真正实现动态教学和快乐课堂。活动中,学校还聘请专家对教师授课开展评课指导。10月29日和30日,该校举办了全员练兵校园开放日活动,邀请一年级的90名家长走进课堂听讲。课后,各班教师还就如何培养孩子的行为习惯,与家长展开了座谈。通过参加活动,家长们近距离感受了精彩课堂,看到了孩子的课堂表现,了解了学习情况,好评不断。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