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科教频道|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早教

营坊街社区带青少年游晋祠

2020-11-02 18:11:19      来源:太原晚报

近日,杏花岭区巨轮街道营坊街社区打造“游山西·读历史”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让辖区青少年在研学中读懂历史传承,感受文明底蕴,体悟中华精神。

研学老师带着90余名师生走进晋祠博物馆实体课堂,在实践和观察中,激发同学们对古建筑文化和山西历史的兴趣。同学们随机被编排成4个小分队,通过竞选、做游戏等方式选出队长,队长带领全体队员设计完成队旗制作,同时统一了队歌与口号。紧接着还有闯关、任务打卡环节,通过完成任务可以得“金币”,激励小队员们认真思考、通力合作找到晋祠的“三绝三宝”“古晋阳八景”,同学们也通过与晋祠文化的近距离接触,深刻了解山西的历史。为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中国古建筑智慧——榫卯结构,大家在带队老师的引领下,以闯关竞技的形式,开展孔明锁竞技活动,孩子们对拼好的孔明锁爱不释手。活动最后,带队老师拿出定制的晋祠博物馆明信片,让孩子们将晋祠研学的感受和想对父母说的话写下,写好的明信片统一放置在邮筒中,留下一份珍贵的研学情谊。

据悉,该社区还将带领青少年走进山西博物院、山西青铜器博物馆等,开展更多的主题研学活动。(杰 华、原茜)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