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科教频道|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早教

多些精神与体魄的全面教育

2021-04-15 15:59:26      来源:山西日报

某中学组织2000多名初一学生,冒着雨雪、踏着泥泞,用时15个小时、徒步往返108里去烈士陵园扫墓,缅怀先烈。这一做法已坚持26年。清明期间,此事一经媒体报道,便引发网友一片点赞。

108里、15个小时,这可能是绝大多数学生身体锻炼的一个新强度、新高度。为了在清明节为英雄扫墓,他们走出教室,走进风雨中,在泥泞中前行,互相团结、帮助,并圆满实现挑战与超越。“我们的孩子,这种经历太少了。”一位网友感叹。确实,这样一群中学生,与以往戴着眼镜、缺乏锻炼的“温室里的花朵”等印象完全不同,此岸与彼岸,之间需要架设的桥梁恰是类似锻炼机会、育人活动。

“这样的育人活动,将是孩子们一生中难以忘怀的挑战。”“成人比成才更重要。为这所中学点赞!”网友们不吝赞誉。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希望有更多更为普遍的此类加强青少年精神与体魄的全面教育,培养出更多体魄强健、人格健全的新时代建设者。(李林霞)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