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科教频道|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早教

小店区各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2021-03-03 10:11:04      来源:太原晚报

3月2日,放松的寒假过后,小店区各小学高年级段如期开学。区实验小学、育才小学等多所学校的“开学第一课”,都围绕学习党史、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等内容展开。

小店区实验小学结合学生年龄段特征,开学第一课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2000余名学生观看了优秀党史题材的影视剧片段,真切感悟党的伟大历史,并通过撰写课后感、座谈讨论、主题征文等形式交流心得体会。五年级学生赵子涵说:“以前在课本中就知道李大钊、刘胡兰、董存瑞这些英雄,今天通过学党史,更加明白了这些名字还代表着勇敢、坚定和执着,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增强自己的本领。”

育才小学组织学生集体唱国歌、向国旗敬礼、在国旗下宣誓,并开展在国旗下讲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故事等活动;西温庄乡中心校各小学组织了迎开学“红色”系列主题活动,老师向同学们讲述戍边战士的日常生活,引导同学们致敬英雄,热爱祖国;西贾小学学生在班主任组织下,热烈讨论和分享“我的2035成长规划”,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主线,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武宿小学则开展了“三牛‘犇’跑新春喜迎建党百年”革命故事讲述活动。(记者王丹 通讯员赵娟李瑞华彦琼)

 

[编辑:]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