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科教频道|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早教

一名四岁男孩与党徽的故事

2020-12-11 12:27:33      来源:太原晚报

“谢谢园长妈妈送给我的党徽,我以后会努力学本领,将来成为像您一样棒的人,做一名共产党员,戴上真正属于我自己的党徽!我爱园长妈妈!”每当看到这段家长录制的小视频,万柏林区兴华学前教育集团总园长安慧霞总会红了眼眶。这枚陪着她去人民大会堂参加过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党徽,现在已被说这番话的四岁小朋友懋懋珍藏。

12月10日,安慧霞讲述了这名四岁男孩和她的党徽之间的故事。

本月初,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后从北京领奖回来的安慧霞,来到了兴华学前教育集团华峪幼儿园,她想把这份荣誉与孩子们一起分享,让孩子们也能感受到奖章的力量,感受习爷爷所讲的劳模精神。

在讲解过程中,四岁男孩懋懋听得很入神,突然,他指着安慧霞身上佩戴的党徽说:“园长妈妈,我想要它!”

孩子们偶尔“调皮”,安慧霞没在意,继续讲。

到了欣赏全国先进工作者奖章的环节,其他孩子都围拢在了一起,摸着奖章,七嘴八舌说开了:“哇,金灿灿的!”“有点儿沉”……只有懋懋走到了安慧霞的身边,眼神专注,摸着她佩戴的党徽又一次说:“园长妈妈,我想戴它!”

两次提出同样的要求,安慧霞开始注意他,但仍不动声色地继续完成她的宣讲。

讲解活动临近结束时,懋懋第三次拉住安慧霞指着她胸前的党徽说:“园长妈妈,我喜欢它!”

安慧霞被小家伙儿感动了。于是,她蹲下身子,平视着问懋懋:“你这么喜欢它,那你知道它叫什么吗?你知道什么人才能佩戴它呢?”

懋懋摇摇头说:“不知道。”于是,安慧霞缓缓摘下胸前的党徽,把它轻轻戴到了懋懋的胸前,说:“园长妈妈来告诉你,这叫党徽,只有中国共产党党员才可以佩戴它!”

“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看到园长为懋懋佩戴党徽,孩子们都围拢了过来开始提问。

“那你们觉得什么样的人才能做共产党员呢?”安慧霞没有立刻回答,而是把问题抛回给了孩子们。

“共产党员就是优秀的人!”“努力的人!”“做事情能坚持的人!”……“小朋友们回答得太好了!”安慧霞及时给予了鼓励。

佩戴了党徽的懋懋,此时也挺起了胸脯,而其他小朋友都向他投来了“羡慕”的目光。

下午回到家后,懋懋把党徽的来历和园长妈妈到北京领奖的故事,都讲给了爸爸妈妈。

晚上,懋懋的妈妈帮他录制了一段小视频,于是有了本文开头的那段话。听着孩子稚嫩而坚定的声音,懋懋的妈妈忍不住将这段小视频发给了幼儿园老师,同时还发来一段话:“今天懋懋得到了一件珍贵的礼物,安园长把这枚具有重要意义的党徽赠送给了懋懋,我们都感到很荣幸,也很感动,孩子特别珍惜。谢谢安园长和幼儿园,为孩子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在不知不觉中为孩子植入爱党爱国情怀,为孩子树立了光荣的榜样!”

(图片由兴华学前教育集团提供)

 

[编辑:张炜]
图片更多
热点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