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院校

西安工商学院成陕西首批成功更名高校

2020-06-11 18:35:50       

西安工商学院揭牌成立

    创新发展呈亮点,砥砺前行谱新章。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转设为西安工商学院,成为陕西省首批成功转设的高校。6月9日上午,西安工商学院揭牌仪式在学校蹈和文体馆隆重举行。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陈强,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董小龙,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委书记杨仁华,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政协主席张韶辉,西安市高陵区副区长王蓬勃,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卫国,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雷亚萍,西安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卜,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祁玉龙,西安工业大学总会计师段小存,北京北方投资集团董事长杨炜长,西安工商学院校领导姚玉剑、叶曲炜、杨灏、刘改琳、王培华、戴宏、程波等嘉宾出席了揭牌仪式。

北京北方投资集团董事长杨炜长致辞

    “十六年的栉风沐雨,薪火相传;十六年的滋兰树蕙,砥砺求索。西安工商学院办学条件全面改善,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渐趋科学;学校积极构建政、校、企、社协同育人环境,创新多模块人才培养结构,累计为社会培养数万名应用型人才;先后获得‘综合实力独立学院’,‘综合影响力独立学院’等荣誉称号,社会影响力稳步提升。”杨炜长董事长在欢迎致辞中表示,西安工商学院转设是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历史时刻。同时,他代表转设后的西安工商学院提出四点承诺:一是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守护教育初心,坚定办学情怀,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起点民办大学;二是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坚持需求导向办学原则,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让工商学院成为充满活力的高标准民办大学;三是深耕地方,扩大融合,坚持内涵发展,积极传承吸收优秀地方文化,构筑渭北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让工商学院成为令人尊敬的高水平民办大学;四是整合资源,加大投入,重视人才和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建成平安校园、人文校园、生态校园和智慧校园,成为最具幸福感的高质量民办大学。

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董小龙讲话

    “西安工商学院十六年来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办学特色,推进区域发展,办学水平和能力明显提升,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董小龙在讲话中代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向西安工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最热烈的祝贺!他希望西安工商学院以此次转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在学科、人才、信息和文化方面的优势,充分发挥高校思想库、科技库和人才库的作用,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渠道。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中,提高社会认可度,努力在开放合作中提升水平,办出特色,增创业务。他对转设成功的西安工商学院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深入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二要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学校要抓住转设的机遇,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办学理念,进一步明晰办学定位,不断凸显办学特色;三要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四要充分发挥高校的基本功能,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学校要牢记教育初心,不忘育人使命,要加快服务陕西区域经济的发展,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社会发展的需求,积极投身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和奋力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的伟大实践。

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副区长王蓬勃讲话

    “兴才必先兴教,强区必先强教。作为落户高陵的第一所高等院校,在高陵近10年来建设、发展期间,西安工商学院在人才培养、产学成果转化以及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效。”高陵区副区长王蓬勃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学校“深耕地方,扩大融合”,进一步创新办学理念,丰富办学内涵,发挥人才、科技、创新和文化优势,为高陵乃至全市、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高陵区也将强化与学校对接,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同力把西安工商学院打造成一所学科多元,特色鲜明的一流高校。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雷亚萍讲话

    “十六载同舟共济,十六载同甘共苦,学校用十六年的时间迅速发展,成长为一所校园环境优美、配套设施完善、教学成果丰富的本科高校,受到了社会广泛的关注和企事业单位的青睐。回顾十六年的办学历程,一代代北信教职员工爱校如家、恪尽职守;一届届北信学子勤奋刻苦、好知笃学。”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雷亚萍在讲话中向西安工商学院成功转设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她代表西安工业大学讲到:一是在“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和品牌铸校”办学方针下,突出办学特色,凸显办学优势,倾听、适应社会和行业需求,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服务陕西追赶超越大局中实现跨越式发展;二是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校园基础设施建设;三是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向西安工商学院提供各领域支持,谱写两校合作新篇章。

西安工商学院教师代表豆阿妮发言

    教师代表豆阿妮在发言中对学校转设表达热烈祝贺,并表示非常荣幸能作为教师代表参加西安工商学院揭牌仪式,作为一名入职11年,与学校一起成长起来的青年教师,应当继续努力,践行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教师为要、以责任为重的理念,一定会继续发扬严谨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助力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建设。

西安工商学院学生代表丁自毅发言

    学生代表丁自毅在发言中表示将牢记师长们的悉心教诲和嘱托,积极向社会展现西安工商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品质,祝贺学校成功转设,祝愿母校年年吐芬芳,桃李满天下。

    育才造士,开启崭新篇章;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十六年的办学历程,曾经的北信人注入了大量的汗水、智慧和心血,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社会优秀人才,转设后的西工商,将继续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践行“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发展战略,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躬行致曲和而不同”的校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质量,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书写学校蓬勃发展的新华章。(记者 胡小云)

[编辑:张炜]

友情连接

山西省教育厅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市场信息网 | 山西人事考试网 |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 | 太原网络推广 | 四川在线教育 | 长城网教育 | 华龙网教育 | 中国高校之窗 | 中国未成年人网 | 南方网教育 | 中青在线教育 | 山西基础教育网 | 半壁江中文网 | 中国山东网教育 | 中华关公文化网 | 中国教育新闻网 | 华商网教育 | 新华网教育 | 国广教育 | 中国江西网教育 | 中原网教育 | 中国青年网教育 | tom网 | 大河网教育 | 荆楚网科教 | 北方网教育 | 齐鲁网教育 | 云南网教育 | 大众网教育 | 西部网教育 | 中国网教育 | 人民网教育 |